夕希

Zozma✨




旅记·6.29



一早上本是9:12的动车因为导游弄错了动车时间(他以为是7:50)于是我们五点四十多就起床了 早饭也吃得含含糊糊 不过西宁的人们很勤劳 那么早开门了 老妈便买了一点豆浆油条


到车站中途才发现弄错了时间的淳朴导游表情一直尴尬 在车站里待了一个小时 途中又把杰克的《在路上》看了看 在网上找到了主人公在故事中穿越美洲的路线图☑️


坐动车的时候看了一会kill your darling 这才发现原来和手中的《在路上》是有关联的 (不知是我反应太慢还是…) 对二战那段时间“垮掉的一代”更有兴趣了 尤其是每次想起艾伦·金斯堡“拥有着一双忧郁诗人眼睛的骗子”^q^ 让人沉醉



下午来到张掖 去看了七彩丹霞
果然这种景观越高看越好 美得不知如何说 虽然刚步入没什么感觉 毕竟还是要慢慢体会
里面还有骆驼 张着嘴仿佛在笑 这使我想起了那个我曾经形容他“笑起来笑个骆驼般”的物理老师 忍不住拍了一张骆驼的大头 准备日后回去与物理老师的脸p在一起



晚上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嘉峪关里的宾馆了 这边的时差大概有一个小时 九点多太阳才会下山 我和妈妈洗了个头在外面散步 这个时候总是我最舒心 有安全感的时候 我会听妈妈讲很多很多 最后可能都会牵扯到我小时候的样子 听起来特别幸福

在散步的路上买了西瓜 当时见我妈在那里拍拍拍 我问她 妈 拍西瓜到底能判断啥
我妈回我 懂的人一拍就出来了 不懂的人也装模作样拍拍 我拍纯粹是好玩
我 ……

【想到之前的意大利人好奇为什么中国人进超市买西瓜要拍】


回到宾馆在阳台上和老妈一起啃西瓜 看嘉峪关这个小城市的夜景

想起了最初的故乡 十堰 然后盯着远处西瓜瓤黄的天空想着这两座城市的想象

我啃着瓜 说 这边的房子都矮矮长长的 排得也整整齐齐 偶尔几栋比较高一点的楼穿插在内 然后我想到了上海 又说道 大城市里面 楼房就会变得奇形怪状的

可是人们还是向往大城市
(又想到黄浦江上上海的夜景…





想回武汉了fuckfuck虽然它天气的确不好 住习惯了只要回家什么都好TVT




唉 就这样 晚风很舒服的 天上还有影影绰绰的星粒 






晚安 大家早点睡呀

评论(8)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