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希

Zozma✨

【秀零】 温情告白


*时间线为击穿组织心脏后,两人未交往,但误会已解。元旦贺文。恭喜安室透上红白歌会……!





今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跟以往一样。因为除夕夜的原因,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还挺多。过节的气氛渲染了东京的每条街道,在这种寒冷的天气,暖调的霓虹灯颜色交织在一起,即便是夜晚也不会觉得寂寞。



降谷零将马自达停在公寓的停车场后取下车钥匙,下车时身后不知不觉阴影的靠近让他瞬间做出了本能反应——拳头狠狠地挥向身后的黑影。



然而拳头下一秒却被迅速截住,仿佛跟日常问候一样,是熟悉的男人的声音。



“降谷君。是我。”



“赤井?!你怎么会在这里?”他们还保持着出拳与防守的姿势,降谷对于男人独自出现在这里感到无比诡异,猜想着他在打什么算盘的同时一边又在心底赞叹着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或许是击穿组织心脏后自己的警惕性下降了,连住址都在不经意间暴露给了对方。



“你还留在日本啊?”即便误解解开了,如今和赤井成为了一种朋友上下的奇妙关系,甚至一起约出去喝酒过。但每当跟这个男人说话时,他的个人情绪很明显,不客气的话语像刺一样戳过去,尽管对方也并不是很在意罢了。



赤井松开手,“虽然已经捣毁了组织,但难免还是有一些杂鱼……这点你不可能不知道的吧,降谷君。”



“啊,你是指之前跟踪我的人的话,要是你不解释清楚,我还一直以为是你呢。”



“怎么会……不过我顺便帮你清理了一下倒是。”



“所以你今天出现在警视厅也是……”



“啊啊,你看到了啊。交给你们日本警方来办比较好吧。”



“真是的,别先下手啊你。”



紧接着就是一阵沉默。这种时候,赤井总是习惯性拿出一根烟来,降谷零就这样盯着他,似乎也在思考什么。最终对方一手压在他伸进兜里准备拿火柴的手,“算了,虽然不知道你今天跟过来的目的,但既然都到家门前了,请你进去喝一杯倒不是什么问题。”



“哦……那真是感激不尽呢,降谷君。”



门打开的时候,一道白色的身影已经尝试着从缝隙中探出头来了。跟在后面的赤井很清楚看到降谷嘴角上扬,紧接着那道白色的小身影传出独属犬类的叫声。



“哈罗。”降谷摸了摸几次往他腿上跳毛茸茸的白球,笑眯眯道,“今天有一个目光凶恶的客人来做客,可不要被吓跑了。”他意味深长地看了身后的赤井一眼,对方倒没反驳什么,反而勾了勾嘴角。于是降谷便脱鞋进房间先去开灯。



待名为哈罗的狗狗看到帮着关门的赤井后,在他脚边闻了闻,又跑回了折回来的降谷脚边。



“哈罗看起来并不讨厌你呢,毕竟这孩子很友好。”降谷抱臂站在走廊那里,似乎有点催促的意味。“你愣在玄关干什么,我酒都准备好了。”



“顺便没有你想喝的威士忌,我这里只有日本酒。”降谷将其中一杯呈慢液体的陶瓷杯推给坐在桌子另一边的赤井,他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哈罗在坐在地板上的两人之间穿梭着,时不时往桌上的酒瓶凑,又很快被降谷抓走。



“不行,哈罗禁酒。”



“你给他尝一点倒也没什么问题吧。”赤井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开玩笑,反正他开玩笑和不开玩笑差不多是一个样子。



“这可不行,哈罗要喝也只能尝波本才行。”



“啊啊,哈罗一定会喜欢的。因为我也非常喜欢波本呢。”



“那真是可惜了,我这里没有准备。”降谷挑眉,有时候这男人嘴里吐出的恶劣玩笑他还是不要较真比较好。以前苏格兰在的时候,三人大概也一起喝过酒,当时的赤井还是莱伊,压低的磁性声音也曾缓缓地来了这么一句。



当然,对于一个平常很少表露自己的人说出某句十分直白的话时,而且和自己还有关,代号为“波本”的自己竟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更何况赤井平常总是一副面孔,说他是开玩笑也太好笑了,那么只能是在认真地说自己喜欢的酒。但还是足足让身为“波本”的自己愣了三十秒左右的样子,旁边坐着的苏格兰更是一副看戏的表情。



“要吃荞麦面吗。”为了打破这尴尬的画面,降谷零提议道,毕竟除夕夜里家家户户都会吃芥末面,因为有“将来一直都有家人陪伴左右”的寓意。但对于现在的降谷零来说,如同家人般的朋友早已离去。荞麦面的意义止于他们通往另一个世界后。



赤井点了点头。在他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黑发的FBI搜查官就一副很慵懒的样子,靠在厨房的门边,头上的黑色针织帽已经被拿下,手里还似有似无地摇着那杯呈满酒的杯子。



起火后,将荞麦面放入盛水的小锅,待煮熟后要冲凉水,再过冰水。明明很久都没有再做过了,生疏感却没有赢过记忆中的熟练。



在这期间,赤井也有一句没一句和他聊天。作为开始某个话题的他虽然讲得还没自己多,但毫无疑问让降谷零感到了许久未有的一种放松。



是的。在这个男人面前,他并不需要什么伪装。他不是那个被信念贯穿、身负重任的降谷零,也可以不用做对谁都疑心重重、狡黠的波本了,连那个平常说话乖巧,受欢迎的安室透也不复存在。可能因为捣毁组织的原因,他的睡眠时间很充裕,有大部分时间可以做一份工作,也不再角色扮演,每晚回到家中面对着天花板发呆,有时甚至会忘掉真正的自己应该是怎样。



但对赤井秀一的行为都始于一种最原始的本能。他现在的确不恨他了,甚至可以说他在心底可能感谢着他。表面上因为苏格兰记恨着他继续在组织活动,说到底只是因为责怪自己的疏忽而迁怒于那个男人。毕竟赤井秀一实在太过于聪明,一开始就懂了他的想法,承担下了一切。从各种意义上来看,他的确是个好男人,难怪宫野明美会喜欢上他。



“我开动了。”



降谷零拿起筷子,在面滑入口中那一刻才放下心来。自己的厨艺果然是无可挑剔的。他问赤井对于做出来的成品感到怎么样,男人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嘴里说出的至少是表扬,这让他除夕夜觉得十分满足。



无论过去多少个除夕夜,自己也还得一直往前开才是。虽然没什么让他期待的事,但该坚守的信念还一直在支撑着他。



“降谷君的除夕夜一般都这样过的吗。”



“是啊。我一个人住,哈罗也是最近才一起的。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这种日子不一定得过得很有意义,你也是知道的吧。”降谷随意地往嘴里灌了几口酒,胃中蔓延开来的酒让整个人变得暖和起来。降谷支撑着下巴,也不太去记自己给自己倒了几杯,现在他知道他的戒备放得很低,在赤井面前,不过无所谓了。但接下来的人话才是让他在这个除夕夜最意想不到的。



“那有没有考虑过,让我一起住进来呢?”



窗户后的那片夜空,矗立着的建筑群上,一朵朵盛开的烟花溅开,流光溢彩的颜色点缀了这沉闷的冬季。黑发男人的眼神在这一切之前,似乎真的、真的透露出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柔。







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