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希

Zozma✨

[秀零]如黑咖般苦澀卻甘醇


*大量心裡描寫,中途有虐,結尾是甜餅,請放心食用。

*時間線為擊穿組織心臟後。兩人已為戀人,這個零寫得比較糾結,這個秀一寫得有些遲鈍。請見諒。

*這是今年寫得最喜歡的一篇啦,很開心喜歡上赤安。希望下個聖誕節還能一起度過w





降谷零覺得,赤井秀一這個人很無趣。



比如自己對他做某些挑釁行為的時候,這個人只會很為難般抓抓後腦勺,嘴裡叼著一根菸,什麼也不說,一副「那就這樣吧」的反應。



兩個人也算是同居許久的戀人了,現在還處於磨合期間。降谷零有時甚至懷疑這也許並不是和戀人在同居,簡直是和別人在合租,而且這個別人,是誰都可以。赤井總能突然挑起他的怒點,而之後無論自己做出什麼過分的事,說什麼氣話,赤井更多是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



「不一起睡嗎,降谷?」



「你鋪個床墊自己睡吧。」降谷零一個翻身,把床整個佔得死死的。黑髮男人思考了下,什麼也沒說,去拿床墊了。降谷零氣得一個枕頭扔過去,對方卻輕易躲開。



啊啊啊,真的要被氣死了。



都已經、已經這麼明顯了,為什麼還是沒察覺到啊⋯⋯!



「降谷君,亂扔東西是不對的哦。」赤井側過臉,還擺露出一副正經的樣子,用哄小孩子般的語調說道,一點都沒有察覺到自己憤怒值飆升的自覺。



降谷零一瞬間竟被這句話嗆得無話可說,心中升起一股濁氣,理智告訴他不要和這個人太過計較,不然氣得可能會是自己後,他把自己摔在床上,說了三個字。



「你出去。」



然後對方還真出去了。



「真是氣死人了……」



還真出去啊。



他等了好久,門都沒開。降谷零耳邊突然有個聲音在說「這樣是不是不太好」之類的,又有個聲音在說「對那傢伙需要什麼愧疚心,反正他根本不在意」,在天使安室透和惡魔波本之間徘徊掙扎了很久,降谷零決定下床把赤井那傢伙叫回來。



一開門,走向客廳。赤井正在沙發上躺著,連被子都沒蓋。大概是因為被子放在房間裡,自己讓他出去他也不好再進來拿了吧。桌子上還擺著一罐喝完的黑咖啡,這傢伙沒有順手丟掉的習慣。降谷零盯著黑髮男人的睡顏,覺得自己要不然把被子拿來給他蓋上好了。剛準備折返回房,一只手拉住了自己的手腕,他的視線對上沙發上已經睜開眼睛的赤井。



半晌,他又覺得自己該說些什麼。於是他道歉道。



「剛才,我衝動了。你⋯⋯回房間睡吧。」



「降谷君在生我的氣嗎。」



「那是當然的吧!你竟然遲鈍到這種地步⋯⋯真是氣死我了。」



「別生氣了,我錯了,對不起。」



每次都因為這種或那種直白的道歉就原諒他了,包括這次也一樣。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到最後更多的是無奈。降谷零躺在床上的時候是這麼想道,一邊的黑髮男人正朝著他,早已經閉了眼。



要說每次生氣的原因,其實都是因為一些小事情。降谷零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計較了,可他也只在對方是赤井的時候才會這麼計較。比如赤井不好好吃飯,明明不管他會好一點,可自己還是抑制不住地告訴他「不能這樣,吃飯這種事情怎麼能隨意就過去了」結果對方也不知道是故意氣他還是怎樣「我覺得無所謂」回答道。或是「晚上少喝一些咖啡啊」對方也就用食指蹭蹭鼻子,含含糊糊糊弄過去了。這樣的態度才是讓自己最火大的,明明自己很關心他,他卻總是把人拒之於門外,降谷零越發覺得自己跟妻管嚴一般,而且事態總發展到他不能控制的地步。他也告訴自己:我並不想這樣,我並不想給赤井帶來困擾。



雖然可能因為自己說的次數太多,赤井也就順從他的話,稍稍會有點改變,不過兩人平日的溝通就可能出了問題。降谷覺得赤井要改改他說話輕佻的毛病,再這樣下去他們非吵一架不可。



等到後來,降谷零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根本不了解赤井秀一這個人。在某些方面他們互相認可彼此,因為都深處過同樣的處境,而且同為很精明幹練的男人,他不得不說在心底他也敬佩著這個男人。相處久後,他也習慣了赤井秀一做事的風格——這個男人有時候根本不會透露出自己的內心想法,全憑自己推理揣測。你真的需要和他生活在一起很久後,才能某天有種「啊,原來我還是懂一點他」的感覺。



這反倒讓降谷零又失落又高興。他可能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更加了解這個男人,這使他感到高興,但同時因為不能夠猜測到對方到底對他是否喜歡這種事情上受到挫敗。當然,他不是不願意相信赤井,因為是對方默認他的交往提議的。但以現在的狀況看來,是自己不願意鬆這個手了。



降谷零開始減少自己的在意,他覺得自己或許都該給雙方一點退步的空間,況且他也許就是多管閒事,他沒擅自闖入對方的內心的資格。



漸漸的,生氣的次數的確是少了下來,兩人的距離在拉近,可一直有種隔閡。降谷零說不清楚,但他們的距離因為那個隔閡達到一定的距離就會停止。也許自己再多要求進一步可能都會很過分,因為他無法得知赤井是不是也想邁出那一步。



於是就在某一天,降谷零就在兩個人聊著日常、十分輕鬆的狀態下,說道。



「我們分手吧,赤井。」



「降谷,怎麼了嗎?」那個男人難得擺露出那種有點驚訝的表情。



「沒什麼,只是覺得單方面有點累而已。」,降谷零感到心底有什麼在流失的同時卻又無比平靜,「畢竟單單靠觀察,真的很難去了解一個人的全部。」



「降谷⋯⋯」



「那個、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搬出去,也許就在明天,也許後天都能差不多收拾好,不會再給你帶來困擾的。」



「降谷,你覺得你給我帶來了困擾嗎。」



「啊抱歉抱歉,如果我真的在提分手的話,你也不會拒絕吧。」降谷零眉毛一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自嘲道,心裡一陣抽痛。



「前提是降谷真的很想分手。」赤井這麼回答道。被那雙眼睛盯著,竟讓他覺得有些心虛。



「啊、嗯。」



「我知道了,那我就和降谷君分手吧。」



「啊、嗯。」



這樣就好了。他握緊拳頭這麼想道。



明明再過半個月就是聖誕節了,卻忍不住讓自己早點擺脫這些紛亂的思緒。他不想因為節日的氣氛,又讓那個喜歡赤井秀一的自己有了勝過因為赤井秀一痛苦的自己的機會。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是不會停止的,自己會一直對赤井有什麼期待卻又因為得不到回應而痛苦著。所以就這樣終結吧。心臟⋯⋯好痛。



他在出門前,狠狠地揪住心臟那一塊地方,好讓自己能夠呼吸通暢一點。



赤井沒有來送他會更好吧。



自己竟然還期望赤井能夠挽留他,是不是多想了。他那樣的男人,怎麼會來挽留自己。他不能把期望值設立得太高,因為是他主動湊過去一步一步接近赤井的內心的,別人有權力拒絕,太近的話可能會導致排斥。



明明他都做到這種地步了。



有時會因為一小步靠近的距離、知道對方會如何反應這樣的事都能開心半天的自己簡直像個傻瓜。



他嘴角勉強上揚了一下,握緊行李箱的把手,大跨步走出了這個家。





一開始,他真的覺得自己能夠放下了。每天不需要操心額外的事情,比如「赤井喜歡吃什麼」「晚餐給赤井做什麼」這種無聊的事了。回到家裡,冷冷清清的,但是也好,至少不需要曾經那麼小心翼翼的,因為這裡只有他一個人。



冰箱裡不會再出現咖啡罐和一些比較隨意能填肚子的食物,還有陽台也不會殘留一股煙味。一個人獨立對他來說是真的非常容易、輕鬆。他現在只需要給自己隨便做點晚飯,就可以百無聊賴地在電視機前消磨時間,自從組織瓦解後,因為懷疑有策反的傾向,再加上一些精神狀況,這個假期比自己想像的長很多。



到了深夜,他閉上眼睛卻很難入眠。入眠經常能夢到一些還在警校時的回憶、以及蘇格蘭死在他面前的景象。那個當初憎恨到想殺了他的男人,竟然也出現在了夢中。不過這次更多的是一種空虛且莫名其妙的心痛。這不是恨,恨才沒有這種把他心臟刺穿般的力量。



半夜他猛地睜開眼睛,起身喘著氣,顫顫巍巍地接一杯水喝來冷靜自己。最近睡眠狀態真是越來越差了。第二天早上降谷零看到鏡中的自己眼神都要跟某個目光兇狠的傢伙淪為一類了。他有這個想法後,又低下頭沈默了許久。



他想他應該出去走走。散步會讓人心情變得很好。不對,他本來就應該心情好啊,畢竟那麼大包袱都放下了。來來回回這麼想後,降谷零在心底嘲笑了自己一番。隨後,他套上風衣,裹了一條格子圍巾,在玄關換好了鞋子出門。



這樣漫無目的地走到很久沒有過了。他哈出一口氣,再看他漸漸消逝,以前是沒有時間做這些無聊的事的。人一閒下來,可能因為無事可做,會變得特別討厭。



赤井他⋯⋯其實是討厭我的吧⋯⋯?



又想到這個人的事了。他一腳踩在落葉上的時候才反應過來。街邊的氣氛已經很接近聖誕時了,他經過精品店忍不住停下步伐去看看。店裡面很暖和,一些聖誕相關各式各樣的禮品,都擺在櫃上或玻璃後,非常可愛。



他臨走前眼睛瞟到什麼。在猶豫了許久後他一把抓起那東西,還是去支付了。



他想狠狠地罵自己幾句,因為這個禮品不可能送出去的。留著自己用也許不錯,寒風刮過他的臉頰,有刺痛感。就好巧不巧,他看到那個黑髮男人身邊正跟著一個短髮的外國女人。



他見過,應該叫茱蒂,沒錯吧。



真是不巧,隨便出來走一趟竟然撞到了他和別人的約會。他明白自己在被一種怎樣的情感吞噬,可他根本不願意承認。他不承認就這樣依然會心悸的自己,也討厭被名為「嫉妒」這種情感吞噬醜惡的自己。



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原來真的是、狠狠瞪著他們在。自己的眼神可能恐怖到自己都想像不出是什麼樣子、這樣吧。



然後那對墨綠色的瞳孔和自己對上了。



糟糕,他怎麼會忘了,對方可是赤井秀一啊。這麼招搖露骨的直視,肯定會被察覺到。



降谷零下意識轉身想藉著人群隱藏自己,然後默默無聞地走掉。他甚至一遍一遍地告訴自己,那個男人不可能會追上來。但他還是一直在懷疑身後有沒有人,並繞路甩開那個假想跟著他的人。



快到住著的公寓了。



別慌。



降谷零加快步伐,已經來到門前,他摸到了口袋裡的鑰匙,正準備掏出來——



「降谷君。」



他插在口袋裡的手僵住了。



「為什麼要逃跑?」



熟悉的聲音。赤井秀一的、聲音。好久沒有聽到了。他口袋裡的手微微顫抖著。



「你在說什麼呢⋯⋯」他故作輕鬆地轉過身,用了全身的力氣去露出一個微笑,還特意加重了語氣,不知在給誰強調一樣,「我沒有逃·跑。」



「而且打擾到你們不太好吧。我們已經分手了,就算在街上偶然遇到,還要向你打個招呼什麼的,太多此一舉了,會給你帶來困擾吧?」



「又是這句啊。」赤井秀一面無表情地盯著他,「你覺得你給我帶來困擾,所以才會跟我分手嗎,降谷君?」



「我們已經分手了,赤井秀一。」降谷零表情冷了下來,不知道自己說出的這句到底在給他自己亦或是赤井強調,「我沒有義務回答,請離開吧。」



他轉身去開門。降谷零知道再這樣下去,自己的動作透露出的慌亂會太過於顯眼。得趕緊逃離,從這個人身邊逃開。他走進玄關,身後卻傳來了關門聲。



「什、」降谷零立馬向後看去,黑髮的男人靠近他只需要一瞬間,接下來他整個人被抵在牆上,陰影籠罩過來。那個男人,有著彷彿能看透他的眼神。



「放、放開⋯⋯」禮物袋掉落在地面,降谷零確確實實慌了,他的身體比什麼都快的先有了反應。他不由自主地微微顫抖著,腦子裡一片空白。



黑髮男人二話不說吻上他張開的唇。他的手腕被掐得死死的扣在牆面,赤井秀一與其說是親吻,更不如說是奪取和撕咬,那種熟悉的煙味苦澀得要命。他快要呼吸不過來了⋯⋯!降谷零用膝蓋頂過去,被對方躲過了。



他毫不猶豫地一拳又揮了過去。對方用手掌再次擋住。他們從玄關這麼小的地方一直打到房間裡,客廳的東西都被撞得凌亂不堪,直到雙方都精疲力盡,降谷零最後還是被壓在了身下。



「赤井秀一⋯⋯別再激怒我了⋯⋯!」



他咬牙切齒道。



別再讓我丟人了,我不想再去揣測你了,不想再去揣測你現在到底在想什麼,不想揣測你對我的看法。



「你黑眼圈很重,這幾天都沒休息好嗎?」赤井用手背撥開他的瀏海「對不起,零。」



「別跟我道歉!還有⋯⋯不許叫那個名字!」



「你不用那麼小心翼翼。」



「⋯⋯?」



「你並沒有給我帶來負擔,」赤井緩緩說道,露出一個自嘲的笑容,嘆了口氣,「現在看來反而是我給你帶來了困擾呢。」



「我應該好好跟你聊一聊的。我很重視零,很喜歡零,希望零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



「你這傢伙在說什麼你明白嗎?」降谷零的臉突然升溫,但他還是露出一種兇狠、敵視的樣子。



「我知道有時候我並不擅長表達⋯⋯但如果零有什麼憂慮,可以直接問我。是零的話,我都會說,如果我做錯了什麼事情惹你不高興,你可以像剛才那樣打我。」



「讓你感到了隔閡⋯⋯也就是單方面的投入,對不起。我不應該讓你去逞強的。你就是你,你可以一直以自己最想要的樣子來面對我。那時候沒有挽留你,真的很對不起。」



「所以、回到我身邊可以嗎?」





「我真是白痴⋯⋯」



降谷零又收拾了一遍所有的行李,將它們全部歸位到原本屬於兩人的家中。東西不多,本來赤井要幫忙的,被自己狠狠瞪走了。可能他也想好好想想自己做出的決定吧。



「居然又心軟了!」



收拾完一切,降谷零站在客廳發呆。赤井從玄關走進來,手裡提著一個袋子。是那天降谷零在禮品店買到的。



「這是什麼啊,零?」



「啊⋯⋯那個快給我!」降谷零伸手去搶卻被躲開了。



「不會是送給什麼人的禮物吧。」赤井思肘道。



「要你管,還給我!」



「別看我這樣,我也會吃醋的,零。」赤井又一次高高舉著袋子躲過對方的攻擊,手速極快地取出了裡面的東西。



是一頂紅色的針織帽。



「呃⋯⋯」降谷零的動作僵住了。赤井看到後,「噗」地一聲笑出了聲。



「哈哈哈哈⋯⋯看來我可以放心了,不能自己吃自己的醋,不是嗎?」赤井舉著那針織帽的樣子,是種游刃有餘的得意。



「赤、井、秀、一⋯⋯」降谷零氣急敗壞,耳朵上的血管發熱,「我不給了!你還給我!」



「說出了跟小孩子一樣任性的話呢」赤井又露出那氣人的、一臉正經、教育別人般的表情。



降谷零轉身準備回房間再收拾一下,耳朵卻被什麼罩住了。他扭頭,下意識地摸上耳朵那一塊。發現是毛茸茸、暖和的耳罩。而且——也是紅色的。



「因為零的耳朵真的非常容易紅啊。」



這句話意義有些不明。不知道是凍紅還是羞紅。



「我說過我⋯⋯討厭紅色的吧⋯⋯」雖然這麼說著,降谷零的視線卻飄向一旁。



「但明明很喜歡赤井呢。」



「閉嘴!」



赤井一把抱過自己的戀人,在他唇上快速留了一個吻。



「聖誕快樂,我愛你,零。」


MERRY CHRISTMAS!!!




一點點番外:


「所以說找你的ex說這些真的好嗎⋯⋯」茱蒂無奈地拉長了音,「你也要多讓人明白一下你在想什麼啊!」


「是嗎⋯⋯」


「還是快點去道歉比較好哦,說不定他就在等著呢。沒想到你竟然把人氣到一個人搬出去住了,對方肯定不會再跟你聯繫了。」


「沒關係,我知道他住在哪裡。」


「你知道啊!」


「嗯,因為在意的人,我會裝上追蹤器。」


「真是的,你可千萬不要讓他知道啊⋯⋯誒、怎麼突然跑起來了?」


「去追一個重要的人。」


很重要、重要到不會再放手的人。



END

评论(9)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