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希

Zozma✨

【快新】One day(那个小偷突如其来的邀约……)



cp:黑羽快斗x工藤新一



Summary:工藤新一收到了来自怪盗基德本人的邀约,赴约后才知道这是一场独属于二人世界、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并且,怪盗基德的目的,并不单纯?





——我说,名侦探,跟我约会一天,怎么样?

 

——哈?!

 

 



+++

 

快要到见面的时间了。

 

 

冬日的暖阳难得出现,温度一如既往徘徊在零下左右,一大早的寒风吹得人脸颊有点生疼。工藤新一站在约定好的地点,已经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因为是周末的原因,游乐园里来来往往的人也越来越多,他靠在检票口边的墙壁,观察着街上经过人们的脸庞,一副试图找出些什么线索的样子。

 

 

如果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今天比往常起早了很长时间,站在这里这么久也不是因为对方迟到什么的,而是自己早出发了将近四十分钟。

 

 

“真是的,一副不是平时的我的样子……”他捋起刘海,嘴边露出一个无奈带点自嘲的笑容。“话说我为什么要答应那家伙啊……”

 

 

所以到底会以什么样子出现。

 

 

虽然想象了一下,但怪盗基德应该不会以自己真正的样子见人吧。大概是好奇心在作崇,让他自动把眼前经过的人们都推理了一番,冷静地思考后又觉得是自己是太过于紧张才会这么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来来往往最多的也是情侣和家庭,没有一个陌生男人的出现。

 

 

“不会是骗人的吧……”插在裤兜里的手伸出来,他想再次挽起一点袖子去看钟表的时间,一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下一秒,一朵蓝玫瑰闪现在那人骨节分明的手间。

 

 

“小偷可不会说谎哦。”

 

 

“基……基德?!”工藤新一惊呼出声,却立马被捂住了嘴巴。熙熙攘攘的人群将这声呼唤淹没住,本就贴在墙上的新一此刻离突然出现的男人更近了不少,鼻子几乎都能挨到一起了。

 

 

“嘘——我可不想和名侦探难得的第一次约会泡汤。”

 

 

“……”靠太近了混蛋。等对方松开,他竟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对方倒是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笑嘻嘻地跟他打着招呼。

 

 

“早上好啊,名侦探。看来你还是遵守约定了嘛。”工藤新一在他说话这会儿,已经把他从上到下瞅了个遍。

 

 

果然很年轻,这不就跟自己差不多大嘛……如果是真面目的话。而且,这还是第一次见“怪盗基德”穿便服的样子。

 

 

黑色短款羽绒服,里面是纯色圆领毛衣加白色衬衣,一条浅蓝色的围巾随意搭在脖颈那块,下身是黑色长裤加棒球鞋。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很新奇,很适合。

 

 

“喂喂,你在发什么呆啦,好歹也跟我打声招呼吧。”基德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嘛,就算不是本人的样子,这欠揍的语气听多少次都可以感觉出来。工藤新一哼了一声,有些懒洋洋回答道。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怪——盗——基——德——”

 

 

“喂喂,不是说了不能这么大声音吗,你真的很坏诶,名侦探!”尽管基德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可以听出这语气中的慌乱情绪。

 

 

“你在怕些什么啊,就算我叫警察来抓你,你这家伙肯定早就想好了逃跑方案……喂,等等、等等啊!”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抓上他的手腕,两个人拉拉扯扯过了检票口,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等站在游园中心时,工藤新一依然有种做梦的感觉。他转向身边的人,露出无奈的表情。

 

 

“为什么要来游乐园啊,你要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商量直接去咖啡厅什么地方难道不是更好吗?所以到底怎么了?”

 

 

“不、不会吧……”基德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想过各种可能,难道名侦探你认为我……我是来找你讨论正事的吗??”

 

 

“哈?白痴,怎么不可能。难道你想说大名鼎鼎的怪盗基德专门约我是为了像那些情侣啊什么之类出来约会……”工藤新一眼瞳瞪大,本来流利的语速越来越慢,到最后连声音都像蚊子一般小。“约、约会?”

 

 

“噗——”男人笑喷的声音紧接其后,“哈哈……不愧是‘名侦探’啊,情感方面意外的迟钝呢。”

 

 

“喂喂,你这是在嘲笑我吗?”半月眼露出,工藤新一一边是太过于震惊自己刚刚得出的结论,一边又觉得被怪盗基德耻笑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情,没想到对方再一次拉进自己的手腕,奋力向跳楼机奔跑而去。

 

 

“呐,一直这样你追我赶不觉得很累嘛,今天我就稍稍等你一步,好好玩一天吧!”

 

 

切,谁在追随你的脚步了,而且现在明明是你强拉着我才对……

 

 

天气还挺冷的,不过因为太阳出来的缘故照射在身上暖和不少。苍白的天空此刻也变得晴空万里,孩童们的笑声在这个乐园尤为响亮。刺激项目中冷风其实挺容易灌进脖子里的,新一将大部分注意力分给了兴奋得跟旁边小孩子没什么区别的基德,直到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才发现自己受寒了。

 

 

“真是的,又不是小学生了,脖子露这么多。”基德一副无奈的样子,有些冰凉的手指触及到新一裸露出的脖颈,对方下意识抖了一下。

 

 

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新一留意到基德在因为自己对他手指作出反应后神情有什么奇怪的变化。不过来不及想这么多,紧接着一条还带着热度围巾就绕在了他脖子上,对方一边哈着白气一边替他整理衣领。

 

 

“你很容易感冒的吧,围巾就暂时借你了。我可不想名侦探跟我出来玩一趟回去竟然感冒这样之类的……”基德收回手,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一边,“我的表演观众可不能没有你啊。”

 

 

“我知道了啦。”温暖的温度从围巾传来,新一把嘴闷在围巾后,嘟囔道,“还有,别老是‘名侦探’‘名侦探’地叫我,叫我工藤啊。相对你也给我个名字,假名也好啊,一直叫你基德感觉怪怪的。”

 

 

基德思索了一会儿,“我是怪盗(Kaitou),那么就称呼我为快斗(Kaito)吧。”说完,他露出独属于自己大大的笑颜,“工藤?嗯……试着这么叫真有点不习惯,还是叫新一比较好吧!”

 

 

“随便你了……”这找的是什么理由。但只要不是那个令人有点羞耻的称呼就行,虽然自己也挺喜欢的。

 

 

怪盗和侦探一起出来玩什么的,实在难以想象。但在游玩项目中奔波,在排队中途斗斗嘴,似乎就能不由自主地就聊在一块儿了。真是不可思议,这场追逐战中他们的距离没有减少,双方的距离却在悄然变化,如果那个距离没有了的话……如果是没有身份的他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你在想什么?”暖烘烘的杯装咖啡被递到了手中。新一闻言抬起头,逆光的快斗不知现在露出了怎样的表情。对方端着隔着快餐的盘子很快坐在了桌子另一边,手中也同样有一杯饮品。

 

 

“没什么,只是觉得像在做梦一样……本该站在对立面的你我,竟然在游乐园……咳咳……玩耍。”新一至今为止还时不时会躲避对方投来的目光,他把视线集中于手中热乎乎的热狗中,咀嚼着食物停止了下文。

 

 

“那个咳嗽声是怎么回事啊,坦率一点会比较好吧。”快斗一手支撑着下巴,“该怎么说呢,约你出来确实是我一时的冲动,可能因为我忍耐了够久。”

 

 

“嗯?”

 

 

“只是觉得我们的关系很奇妙啦。虽然怪盗和侦探是敌人,有时候却会想着‘这是个不错的家伙’之类的,而且合作的时候也觉得‘啊——这家伙很懂我’之类的,你也有一样的体会吧。”

 

 

“啊……确实,不过你可不要掉以轻心,总有一天我会抓到你这个小偷的。而且,只能是我一个人。”

 

 

“哇——危险发言出现了!”快斗汗颜,这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用一种很认真的语调说这句令人误解的话有多犯规……

 

 

“那是当然的!”对方还乐滋滋地应了。“不过之后,我应该会好好找你聊聊吧。就像现在这样。”

 

 

“新一更喜欢哪个?”对方突然又露出那种含有阴谋的笑嘻嘻的表情,指了指自己。

 

 

“嗯?”

 

 

“基德和快斗,新一更喜欢哪个?”

 

 

“哼……我才不回答,我回答哪个都说明我喜欢你吧,我才不会上当!”

 

 

“真是的……”快斗露出一副没办法了的表情,这个话题也在两个人接下来的聊天内容中很快被跳过了。

 

 

趁着新一上厕所的时间,快斗突发奇想地去用一些简单的魔术去逗乐园里面的孩子们玩,新一从厕所出来正好瞧见,正当他准备在一边的座椅那边等候时,快斗却带着那帮小朋友跑了过来。一只手捋进他耳边的发,还没反应过来,那只手已经抽了回来,鸽子拍动翅膀的声音响起。

 

 

“看,藏进这个哥哥头发里的鸽子被我发现了哦。”

 

 

孩子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

 

 

“好啦,接下来我还要和这个大哥哥一起,你们快回到大人们身边去。”孩子们被哄得开心,又一阵轰轰烈烈地讨论才跑回到各自家长那里。

 

 

“搞什么啊你这家伙……”

 

 

“现在的我,只是一个用魔术去逗孩子们笑的魔术师哦。”

 

 

“嘛,现在的你确实很讨人喜欢。”

 

 

“我很开心,新一。你能喜欢现在的我。”

 

 

“等等……这样不太公平。我也要问,名侦探的我和现在的我你更喜欢哪个。”

 

 

“名侦探一直都是名侦探。”

 

 

“这什么回答???”新一差点觉得自己要绊一跤,对方却傻笑得糊弄过去了。再追问也不太适宜,因为快斗一副不想接着下去的样子。虽话题停止在此,但这种总是吃瘪的感觉却令新一莫名有些不爽。

 

 

天色渐渐黑了,游乐园设备的灯也渐渐都亮起了五彩斑斓的色彩。快斗先一步走,没让新一听见后半句回答。

 

 

“因为都很喜欢啊。”

 

 

 

最神奇的是两个大男人恬不知耻地坐上了旋转木马。而且这是快斗要求的,不然他绝不可能和快斗一样摊在南瓜车里,两个男人跟周围梦幻的事物简直是到一种境界的格格不入。

 

 

所以当新一向快斗吐槽这点时,对方的手抚过自己翘起的头发,一个会发光的兔子耳朵就这样被戴在了头上。

 

 

“取下来我会生气的哦。”当新一试图去动头上的兔子耳朵时,快斗在旁边冷不丁来了一句,让他乖乖收了手。

 

 

奇怪,怎么本能地感觉快斗生气起来的样子会很可怕……?

 

 

 

 

 

天已经完全黑了。除了水族馆两人几乎把游乐园玩了个遍,即便到现在新一都没明白为什么明明有时间两人却还是没去成水族馆的原因。现在也没时间想那么多了,因为身旁这个跟得到糖果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自称为快斗的青年正笑嘻嘻地推着他往鬼屋的方向走。

 

 

气氛尤为诡异的鬼屋是最适合情侣们手拉手度过黑暗的地方,结果这一个队伍除了前面三队情侣,就剩他们俩个大男人走在后面。不好意思的同时,两个人之间又增添了些凝固的感觉,紧紧靠着就算了,胳膊很多次撞在一起,手指明显也碰到了一块。

 

 

幸亏光线很暗,或许是室内有暖气的原因,他的脸在升温。再一次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手,这次快斗没有躲避,直接握住了。

 

 

“新一……小心别摔到了。”

 

 

什么啊,这家伙把自己当女孩子吗。不过他的手比自己暖和许多,现在也没有人看到,就这样牵着……也没关系吧。他这么想的同时忍不住往围巾里钻。

 

 

前面女生接连不断地发出尖叫,试图往身边的伴侣身上钻。工藤新一自然是不信鬼神的,见过那么多凶杀现场,倒是全程都是淡定的模样。直到前面的女生又一次尖叫着瑟缩到身边男友的怀里时,他注意到一边快斗投来的炙热目光。

 

 

“那种事情在我身上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你在想什么啊,混蛋。”他低声咒骂了一句。结果对方反而贴了过来,凑到耳边,呼出的热气弄得他耳朵有些痒痒的。

 

 

“我在想什么事,你很清楚嘛。”对方另一只手贴上他的脸颊,缓缓往下移动,被对方不明所以的举动惊到的新一突然觉得一股无形的力量迫使他愣在了原地。黑暗中那人的手指用一种很轻柔的力道抬起他的下巴。

 

 

——太近了。

 

 

“快……快斗……”

 

 

嘴唇上方空气的热量格外明显。

 

 

“呼~”结果对方只是在他嘴巴上吹了一口气。

 

 

诶?

 

 

“啊,你不会以为我要亲你?”对方欠凑的语调让他脸一瞬间“唰”地红了,脸颊升温得很明显,他甚至被气得迷糊,对方却不紧不慢地压低声音反问道,“你希望我这样做吗,新一?”

 

 

“你这、混蛋!”他一把甩开他的手,跑了出去。路上扮鬼的人被忽视得彻底,跳出来装鬼怪叫对方连个反应都没有就直接跑过去,留下敬业的工作人员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糟糕糟糕糟糕。

 

 

这下、名侦探好像生气了呢。

 

 

 

 

刚才那算是什么啊。还有自己竟然从鬼屋逃跑了。快斗那家伙也没追上,明明他才是擅长逃跑的那一个。

 

 

“为什么要戏弄我啊!”他低声怒道,周围路过的人不知他在质问谁。从鬼屋出来后,新一似乎是没有目的地开始乱晃,他捂住了脸,闭着眸子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是温度褪不去。

 

 

自己变得很奇怪。

 

 

完全不介意对方的触碰,完全不介意对方的亲昵。甚至还答应和别人单独出来,他在想什么?

 

 

一阵眩晕感从脚底蔓延,他感到一阵强烈的不快。这种无法解析自己的事情似乎是比案件解决不了还更难受的。

 

 

得跟那家伙好好道歉吗。但是,明明是他做了那样的事……!

 

 

拐进一个没人的角落,乐园的灯红酒绿都被甩在身后。新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还是滚烫的,连耳朵也是。

 

 

“我难道真的对那家伙……”

 

 

“一个人跑到这里来,”熟悉的声音把他吓得一个激灵,下意识迈出腿准备逃跑却被抢先抓住了手腕,一股劲儿直接把自己摁在了墙上,连脚都被对方封了去路。“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新一?”

 

 

抬头,对方的表情在游乐园灯光的照耀下是焦急的,还有一些愤怒,担忧,甚至是歉意。

 

 

“放开我!”他试图挣扎了一下手腕。一转眼却被戴上了镣铐,惊讶之余,顺着锁链看过去,另一头理所当然绑在快斗的手腕上。他重新喊了一遍,“放开我,怪盗基德——”

 

 

“不放!”对方声音低沉得让人心慌,快斗几乎是咬牙说道,“绝对不放。不会再让你逃跑了。”

 

 

“哈,你是想让我这样铐着你去警局吗?”

 

 

“现在那些都无所谓。”快斗突然把头靠在了他脖颈处,声音闷闷地从那里传来。“那些都无所谓。对不起,新一。我不该跟你开玩笑……这个约会一开始也不该存在。”

 

 

“我只是越发难掩盖自己的心情。每次见到你之后,我总是会想,如果我们不是侦探和小偷,那我们之间的距离会变得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一起像今天那样很亲近地对话,甚至我可以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在说什么……”

 

 

快斗抬起了头,霓虹等流光版的色彩映在他此刻暗蓝暗蓝的眸子里。工藤新一清楚地从那对漂亮纯粹的眸中望见自己惊讶的表情。

 

 

“我喜欢你,新一。今天约你出来,其实是想确认自己这份心情。同时想知道身为快斗的我,有没有资格去……喜欢你。怪盗和侦探注定是敌人……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你会追到我,因为……”

 

 

“我的心已经在你那儿了。”

 

 

快斗说完头低了下去,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再看不清那双闪着光的眸子了。

 

 

“可以。”半晌,新一终于有了回应。

 

 

“诶?”对方抬起头来。

 

 

“这也没办法的啊。谁让我们是对手呢。”他稍稍侧过脸,但视线却一直停留在快斗微愣的神情,“但是快斗是可以喜欢我的,如果喜欢的话,就请不要再戏弄我了。当然,身为名侦探,也绝对不会放过某个装模作样的小偷,所以,给我做好准备啊!”

 

 

“新一……”

 

 

“话都说到这里了,刚才的事……唔!”手铐的金属声和唇舌交缠的水声同时响起。一吻结束,两人粗喘着气,都是一副不输给对方的神色。

 

 

“还要送我去警局吗?”快斗挑起一边的眉调侃道。

 

 

“哈?开什么玩笑,现在和我铐在一起的只是个为情所扰的笨蛋而已。赶紧解开啊,这对你来说很容易吧!”

 

 

“是~是~”

 

 

 

(可喜可贺,真是可喜可贺呢。)

 

+++ 

 

几天后。

 

 

门被打开,天台栏杆上站着的怪盗基德闻声后,嘴角勾起一道神秘的弧度。

 

 

“不愧是名侦探,竟然找到了这里。今天也来欣赏我的表演了吗。”

 

 

“大错特错。”震动般的声音从侦探右脚的鞋子响起,“今天你休想再逃走了,怪盗基德!”




END

评论(5)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