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希

Zozma✨

旅记·6.27





从兰州出发,上午基本都在坐车。到了中午的时候在塔尔寺附近随团随意吃了一顿简餐。其实不是很饿,大家迅速基本都在十分钟内吃完。

过了西宁市后天气温度降低了些,但太阳的紫外线还是依然很毒。一大早涂的喷雾式防晒霜(老实说这防晒霜喷在身上就像泡沫一样,涂起来很黏很糙,有点像层橡胶套在身上似的)这时候起了作用。

乘着的715的旅游大巴在景点前一段路程停了下来,我们步行了一段时间后便看到了塔尔寺前占地面积不大、较矮的八个塔。这里出名并不是因为它多久的历史,而是因为塔尔寺是宗喀巴的出生地。宗喀巴第一代达赖喇嘛和第一代班禅的师傅(如果没记错的话)。原本只是一个塔,后来逐渐扩张成寺。

之前去西藏也对藏传佛教有些了解,但是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本来身体有点不舒服在里面一个一个地逛也很累。看到有小和尚在里面包围着中间年长一些的僧人,然后他们其实没在好好念经,都在交头接耳。(其实很想笑)

出来后整个人要死了一样拖着步子仿佛拖拖沓沓地走了世界上太阳最毒的路,路上买了牦牛酸奶,表面上有层油(好像),喝起来很酸,仿佛在喝啤酒,然后浑浑噩噩踏上了旅游巴士。

然后好热……热热热……坐着的地方屁股最热了。特别我穿着牛仔短裤,怎么放腿都不舒服,后来的两个小时半的车程中中途强制司机得休息半个小时,在休息的地方买了牛肉干。

晚上是住在青海湖周围的,旅馆里对面就是海一般的湖,因为湖边是当地居民的牧场,所以要付5rmb给他们。

油菜花长得都比较矮,海阔天空,夕阳西下,好看得不知道怎么拍。通往下面湖的小道是可以骑马过去的,他们都既壮又高,帅马靓马(流口水),而且很暖和。我就摸了一下。

我和老妈走过去,本来就光着两个腿,到后来我觉得被这风吹僵了,吹到觉得风真暖和。

其实这湖真的跟海一样。“padapada”拍岸,还有一只纯白蠢蠢萌萌的耗牛。

回去的时候老妈缩成一团,反而是我比较暖和。

OMGOMG旅途中老是莫名其妙蹦出一下米英片段,灵感似泉涌,可惜在老妈旁边唯一只能yy来满足自己,然后饿得在lof米英tag下翻着吃粮,真棒啊写手们画手们。(说着擦了擦口水)


好了,晚安,我要继续yy,虽然知道回去后我会忘得一干二净。


评论

热度(2)